歌行招绮

长期接大头稿,2997886262,扩列也可以,请注明来意。

一些和霾有关的同人歌词(含妄想症和α5)

妄想症系列同人歌词-妄念切割

演唱:洛天依-泠珞/潜意识

      乐正绫-零羽

      言和-加害者/守护者


泠珞:

无边的虚空幻境

追随的可怖梦境

模糊的双眼 染上迷雾

心中的妄念 执着地索求

只为回不来的那个背影


零羽:

紧握着赤色乐符

色泽如鲜血那般

剧痛的手腕 坠落高空

心中的欲念 执着的梦想

只为扭曲着的那个身影


加害者颜语:

响应了召唤 将她索求的实现

罪孽的刀尖 是无法回绝的死亡

挣扎的「主人」将由我狠狠撕咬

直到把她最后的光明吞没 绝望之征


守护者颜语:

响应了召唤 将她梦想的替换

炽热的爱意 欺诈下的罗曼蒂克

恐惧的「爱人」将由我真切守护

守护她唯一的温暖与眷恋 希冀之征


潜意识泠珞:

从那混沌的混沌的混沌的潜意识里苏醒

看见虚妄的虚妄的虚妄的扭曲着的画面

化为心中的黑色巨兽 吞噬梦境

我该如何去面对 又该如何去反抗


泠珞:

胆怯地掩盖不敢直视的真相

沉浸在推卸责任的理由之中

重复了千千万万次的那谎言

即为大脑认同并满意的现实

反复切割后留下的妄念残片

仍能透过蛛丝马迹窥见绝望

泪水滑落在地上被彻底摔碎

目之所及的只有荒谬与扭曲


加害者/守护者:

顶替着他人冒名出演

泠珞:

欺骗着自己悲伤恸哭

潜意识泠珞:

怎样才能逃离这虚幻

拯救者零羽:

一切都静待救赎之人


合:

反复切割后留下的妄念残片

被迫接受后看见的可怕现实

背叛的追寻者是那懦弱之徒

一切的一切都静待我去打破


                                -END-



artist5系列同人歌词-「舞者」莱特妮丝

《真诚之音》 


-“如有神谕。”-

-无法被人群接纳的少女,飘向高空。-

-轻盈到无可附加。-

-于真诚之人应降下遗忘之刑。-


身体早已失去重力

脱离了大地的禁锢

却陷入到另一层囹圄之中

双脚触及不到地面

双手触摸不到事物

无法适应的我 就这样被遗忘

世界是沉重的 给每个人戴上镣铐

无法接受的我 就这样被惩罚

爱情是沉重的 我会被这重力撕裂

竭力抗拒命运 却伸不开肢体

无色的少女 飘向高空


-她的眼泪没人看得见。-

-她的爱终将被人忘却。-

-怯懦的少女啊,失去了舞蹈的资格。-

-连最后一丝希冀都被踩得粉碎。-

-没有人再相信爱与美了。-

-但她仍然闭不上双眼。-


/-Music-/


阳光何时再照到我的躯体

艺术的圣地已是一片浑浊

真诚的少女 真诚地思念着

思念曾经的乐土 思念被铭记的自己

我所坚信的 我所坚持的

化为大海中的浮沫

罪罚是沉重的 无法被我遗忘

舞蹈是轻盈的 所以被人们遗忘

我依恋着的会把我拉下高空 灼烧殆尽

时时都会有让我坠落的重石 砸碎躯壳

我所念想的 我所铭记的

化为最后一寸日光

会撕裂我的 会遗忘我的

庸俗至极的人们

会灼烧我的 会砸碎我的

他们口中的恶言

失去重力的少女 失去关注的少女

永远囚在高空中

我所思念的 我所思念的

至高至美的艺术

这便是圣琴为舞者所谱写的 真诚之音

                               -END-



artist5系列同人歌词-「诗人」诗萝

《天真之音》 


-“如有神谕。”-

-洁白的象牙塔,立在那遥远的地平线上。-

-庄严,纯洁的塔。-

-于天真之人应降下浑浊之刑-


我将传颂祂的赞美之诗

勾勒出一片纯净的乌甸

「永昼是女神的赠礼 圣琴是子民的向往」

「艺术与美之邦 纯洁而高雅」

「污浊不曾踏足 邪魔在此止步」

「被赞扬的乌甸 神明眷顾的缪曦塔」

「塔之子民 艺术的传承者 吾之热爱 洒满阳光的乐土」

 Viva   Muse(赞美女神)


-旧稿葬身于火海,化为灰烬。-

-诗人不顾烧灼的气息与满是鲜血的手指,执拗地书写着诗篇。-

-那是她理想的,完美的乌托邦。-

-塔下传来惊呼声和重物落地的声音,她连看都没看一眼。-

-“也许只是一些愚民的胡闹吧。”-

-她丢下刚刚写完的新稿,又一次开始了创作。-

-她的赞美诗里有音乐,绘画,雕塑,舞蹈。-

-以及诗歌本身。-


/-Music-/


即使明白已不可挽回的结局

仍然固守塔尖祈求祂的原谅

「阳光的温暖 子民的纯洁」

「艺术的高雅 圣琴的乐声」

「皆为 吾之所念」

笔下是我所坚信的未来

灰烬中是我理想的过去

一切并非空谈 是塔之子民的真实与爱

美丽无须靠梦境来弥补

丑恶不存在于我的现实

我是乌甸的记录者

我是回忆的保存者

我是未来的书写者

愿为祂写下赞美的诗篇

「缪曦之塔 永恒纯净」

「吾神缪斯 恳请重临」

我将在此象牙塔 写作我祈祷的愿景

摘下星辰 还我乌甸永昼

这便是圣琴为艺术家所谱写的 天真之音

Viva Beauty(赞美美丽)


                               -END-



artist5系列同人歌词-「雕刻家」维坦

《克己之音》 


-“如有神谕。”-

-佝偻的雕像,矗立街头。然后倒下,摔了个粉碎。-

-灰死的疾病,蔓延乌甸。-

-于克己之人应降下繁衍之刑-


灰色的血液自心口流出

白之外的颜色皆为污浊

我等并非愚钝之人

我等并非肮脏之人

我等并非放浪之人

「神已堕落」

纵然裁决已失 正义仍存心中

纵然正义已失 洁白仍存心中

纵然洁白已失 美丽仍存心中

纵然女神已逝 乌甸仍存心中

这绝非我等的希冀 也绝非既定的宿命

Viva   Uden(赞美乌甸)


-祂的赞美诗仍回响在耳边-

-弥留的最后一刻止不住叹息-

-“对不起,shiro……”-

-那座洁白的塔,是祂留下的缪曦,是最后的净土,是圣琴至高的归宿-

-可血泪早已洇湿双眼,视线一片模糊-


/-Music-/


放任白之外的颜色肆意流淌

僵硬的躯壳却无力支持正义

我等的世界是纯净的乌甸

我要的乌甸是纯净的世界

不容任何谬误

不容任何肮脏

不容任何不洁

「堕落的塔之子民再度要求投身黑暗,手足相残同类厮杀,所谓爱与美竟已沦落为荒诞童话,可我今日仍在此站立。」

纵然女神已逝 乌甸仍存心中

纵然乌甸已失 责任仍存心中

纵然责任已失 信念仍存心中

纵然信念已失 我仍奋力抵抗

曾经厌恶的不屑的憎恨的不甘的现在全都为污浊添砖加瓦

如今坚持的崇拜的热爱的信任的现在全化为这灰死的疾病

可我没有理由置之不理事不关己惊慌逃窜就为了逃避罪罚

我仍需站立于此地   等待我所欲之以及将要引以为傲之物

这便是圣琴为艺术家所谱写的 克己之音

Viva Art(赞美艺术)


                               -END-



artist5系列同人歌词-「画家」蕾拉

《狂信徒之音》 


-“如有神谕。”-

-放逐地的罪人之子被特赦,来到塔前。-

-头上的黑羊角,沉重无比。-

-于向往之人应降下目盲之刑。-


「我将向她献上最虔诚的赞歌」

黑羊脱离羊群 是叛徒也是狂信徒

若非执念深重 又何来的勇气叛逃

双目中是迷人的色彩 观赏的是纯净的乌甸

我向往她的爱与美 她神圣的信条

我默诵着她的十诫 聆听她的教导

洗涤原罪 在她的庇佑下

洗涤灵魂 在她的音乐下

洗涤不伦 在她的熏陶下

吾之向往 惊艳之至的才华

遗忘我的罪孽 砸烂我的镣铐

黑羊的虔诚 愿献给纯洁的艺术


-我是那样爱她。-

-她才华横溢,是乌甸的圣者,我们的保护神。-

-她美丽、优雅、温柔、至高。-

-她是乌甸的光辉,黑羊的信仰。-

-我爱戴她,尊敬她,崇拜她,只因我是那不伦的黑羊。-


/-Music-/


-可一切都变了,祂再也没有来过。-

头顶漆黑羊角的旅人 在大地上游荡

无法感知到美的双眼 四下环顾

「我看见了。我看见祂在人群中央,身披肮脏的羽衣」

「祂高声笑着,声音是刺耳又高亢。」

「破烂的留声机放着难听的歌,祂轻声跟唱」

「低俗的人们说着下流的话语,祂不断应和」

黑羊脱离羊群 是叛徒也是狂信徒

叛逆的黑羊 举起了刀刃

虔诚的黑羊 杀死了神明

懊悔的黑羊 戳穿了双目

痛苦的黑羊 踏上了路途

回忆我的罪孽 戴上我的镣铐

-我撕烂了她的圣袍。-

我恨她的堕落 我恨无光的视野

色彩将永不点缀我眼睛

美丽将永不降临我身边

罪恶将重新污染我灵魂

只因我是那不伦的黑羊

「这便是画家为自己所谱写的 狂信徒之音」

                               -END-



artist5系列同人歌词-「音乐家」莉可莉丝

《平庸之音》 


-“混沌之谕。”-

-金发的女神端坐在王座上。-

-而她足下便是身着黑袍的“贤者”。-

-于才华之人应降下平庸之刑。-


纯净的土地上盛开着娇艳的花儿

缪曦塔上的圣琴演奏悠扬的乐声

「诵念吾之十诫 创作至高之美」

吾之才华 真正的才华

吾之乌甸 洁白的圣地

塔之子民 激情的艺术家

堕落之人 放逐到塔底去

诗人与雕刻家 站立台下

「天真与判决」

舞蹈者与画家 仰望白日

「真诚与向往」

乌甸盛景 艺术家的乐土

归吾麾下 永久的庇佑

Viva Artist(赞美艺术家)


-她面带微笑,庄重而亲和。-

-“贤者”同样报之一笑。-

-“去放逐地看看吧,把爱和美传达到每个人的心中。”她想。-

-那便去吧,去救赎他们。-


/-Music-/


肮脏织就了我的羽衣

廉价的宝石点缀其中

灰尘披在肩头 充做轻纱

泥土沾染足底 权当鞋袜

手腕上戴着沉重的珠翠

发尾是他们的爱抚之处

我迎着众人的欢呼 哼唱歌谣

掌声便向我表达致谢


-我曾有一个小世界。-

-它叫……什么来着? -

- ……记不清了。-


我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再也听不清音乐

我抚摸他们的双手

再也弹不动琴弦

我的眼 我的心

每一寸都被他们同化

「下一秒身体的剧痛 惊醒了堕落的我」

鲜红之血 夺目之红

是最后一刻所见的颜色

这便是音乐家为自己所谱写的 平庸之音

                               -END-



p.s:今年四月写的歌词,首发半次元,这里也搬一下好了。我不懂押韵,我只会凑字。大家看看就好。

评论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